纪念碑谷团队新作 Moodnotes,一款融入心理治疗的“日记本”|NEXT Big

每天由 36氪NEXT 为你解读一款最新产品,分析行业趋势,带来有价值的报道,更多新产品欢迎访问 NEXT 查看。

在「纪念碑谷」大热之后,开发商 ustwo 从未停止过探索的步伐,在推出了音乐社交类应用 Parter Pooper 以及计时类应用 Gero 之后。这次,ustwo 联手移动健康开发商 Thriveport 开发了结合心理学行为认知的日记类 app —— Moodnotes 。

说到行为认知疗法(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, 简称 CBT),Moodnotes 不是第一个在移动端上这样做的。简单来说,借助 CBT 的方法就是通过收集用户的情绪感受,从而认知与思考,改善人们的情绪与精神健康,在这之前,Joyable 与 Moodkit 也作出过类似的尝试。

而 Moodnotes 看起来则更容易被普罗大众接受,因为它看起来更像一个日记本,而不是一个心理测试。Moodnotes 通过有趣的方式促使用户去记录心情与感受,追踪情绪对行为认知的影响,培养健康的思维习惯。

乍看上去,Moodnotes 与 Day One 之类的日记类产品很像, 但使用中会发现有很明显的区别。通过更深层的询问,它会用心理学分析你的思维方式,向你提供有帮助的建设性意见。

这种记录方式有点像格志,但格志跟更偏向于纯粹的生活记录,而 Moodnotes 能够通过提问与分析来给用户一个参考,这种感觉就好像有一个心理医生随时相伴。

通过长期记录与坚持,Moodnotes 认为可以帮助用户减少心理上的负面影响以及提高情绪状态。

Moodnotes 相较于其他的同类产品有明显的不同,一方面来自于游戏开发商 ustwo 的合作,使得整款应用的交互设计非常流畅也更易于使用。将心理学理论融入到日记类产品中,国内似乎还鲜有耳闻同类产品。

而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,患上心理疾病的人也逐渐增加,据统计,目前全球几乎每 4 人中便有 1 人会患心理障碍,其中 17 人中有 1 人忍受着严重的心理障碍。从更贴近日常生活习惯的方式切入心理认识与治疗,也许是心理健康领域的创业者可以尝试的一个切入点。

你的产品想登上 NEXT Big 的文章?欢迎把你创造的新产品分享到 36氪NEXT上


 
评论
热度(10)
© NEXT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