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无边无际的星空中,用 StarNote 记下你的思维与脑洞 | NEXT Big

每天由 36氪 NEXT 为你解读一款最新产品,分析行业趋势,带来有价值的报道,更多新产品欢迎访问  NEXT 查看。

人类的思考方式是发散的,没有边际的,而通常在手机里记笔记总有条条框框的限制,思维导图的出现满足了我们的发散性思维。StarNote 则直接将它置于浩瀚星空中,将流星一般一闪而过的想法瞬间抓住。

思维与宇宙冥冥中似乎就有某种联系,StarNote 也是由此触发,将你的每一个灵感都化为天边的一颗星。取消了传统的列表式布局,用更为直观的星空,来描述建立我们的知识体系,用户不用考虑太多,只需要一条条记下自己的想法。

StarNote 的界面与大多数思维导图类似,可随时编辑修改。底栏还可以按照标签、时间顺序来查看项目。让人觉得眼前一亮的,还是整个背景都化作了星辰大海,视觉上很漂亮,让人有想记录的冲动,但也稍显混乱。

当然 StarNote 也不是只有高颜值,在记录的时候可以插入图片,轻量级的富文本排版。更有趣的是,StarNote 还有类似 Evernote 将整个思维导图通过幻灯片的形式展示,方便回顾与展示。

将 StarNote 用作日常记录尚可,不过却很难将它当做生产力工具。而同类产品中的MindNode 与 iThoughtsX 一直很出色,除了桌面版的适配,在阅读与分享上,后者也更丰富和完善。

随着思维导图在生活与工作中的普及,使用与制作已经不是问题,更重要的是如何输出与分享。思维导图的嵌套式其实与 Markdown 的形式很相似,于是 MindNoe 也在 2.0 版本加入了导出 Markdown 格式展示。

当然更多的时候,我们更加需要在线上与别人分享和展示,国内也有类似百度脑图与 TU.MINDPIN 的在线思维导图工具,但操作体验仍然不及桌面端。

这一点上,MindNode 推出的 MyMindNode 分享平台是一个不错的尝试,它可以让用户直接把制作完成的导图嵌入网页和博客。

更方便的展示与分享是工具类应该具备的属性,这样才会有更多用户选择用思维导图来梳理和展示问题,对于国内的同类工具产品,这也许是一个值得思考与尝试的方向。

你的产品想登上 NEXT Big 的文章?欢迎把你的创业新项目 分享到 36氪 NEXT 上


 
评论
© NEXT|Powered by LOFTER